close

在一起的時間裡,聚少離多應該是最代表我們的字眼。
一時半刻介紹不完,從我記得的寫,還是有所保留的寫,

我們在2012年認識,嚴格的說起來應該更早,從他人口中知道你,沒有名字或是其他的敘述,就知道你在這裡,

第一次見到你,是轉系生的緊張早早到教室,已經坐一陣子開始發呆的視線,你抱著生化課本從前門快步走進來,
在我視線裡畫了道橫線,背很挺,我感受到和我相同的性質,無法融入眼前的空間,
忘記排在什麼樣的隊伍,你在我身後確認我是不是別人口中的那個人,這是我們第一次談話,很短暫也很場面可有可無,認不認識對方都不重要。

那時候我抗拒社交、自然就沒有辦社群媒體,吃了資訊落後的虧,用了我的本名辦了臉書,在別人已經流行msn、噗浪之後,

那時候猜你是禮貌得加了我好友,色調紅色的大頭貼,攀談有關於我的舊校區,進而聊起我不吃的水餃,額外贅述他2.5元有多的迷人,

我想我沒有想念舊日子,我深信我已經心靈富足,身處對我而言的舒適圈,高中朋友兼室友,甚至已經不需要額外的交際,每天吃同家的陽春麵也甘之如飴

美中不足的是住的地方離公車站很遠,錯過一班就翹課,早上八點的課我不小心缺席了幾次,
另外巷弄裡的矮平房,貼皮屋搭建而成,和嘉南平原一樣吸散熱都很快,貓咪在窗外夜半的叫聲,對面鄰居的誦經聲,門口電線杆露出的半張臉,總是讓我無法在這裡卸下心防。

加深我仰賴他人的特質,室友的出遊邀約,我束手無策下,第一次提出請求,你帶我去吃附近的麥味登,除了往公車站的路線,其他的地方對我而言都很陌生即使近在旁邊,

你說乳酪堡很好吃推薦我吃,配上薏仁漿更對味,那時候念頭擋不住他人推薦虛應故事的點著他口中的套餐,一面記下這家店有賣我很喜歡的薏仁漿(而且還不是來自中央廚房),

想到網路上的話題似乎談盡了(聊30秒上火星、冷門音樂和前述的2.5水餃),想到見面無法敷衍對話,但我想不到更好的辦法讓我可以去學校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