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
〈樂研-社遊,淡水河邊〉






有好段時間沒有打網誌了,說懶有點遷強  。

這篇有點零零碎碎。



我已經上了二年級了,七月底時我應該要很清楚了

舊的事情,還很鮮明
只是多了個時間軸,又再轉了一次。

記得高一的第一篇週記,我寫的是普渡,


十五日時,又是了。重覆的有點意興闌珊,

我變的沒有耐心的看著同一的頻道,即使電視再難看,

也轉了一個小時,沒有看到內容。

因為花掉這瑣碎時間有點後悔。

通常這樣想著我又開始想睡。
週末又是這樣過,當傍晚接近時候,我才開始趕著累積一星期的作業。


一樣的上課下課,即使你下課了,我還是在上課  
你仍舊會爬上樓來找我,


每當我說出:「我沒有空找你 」



其實我有多排斥我又這麼說,很多時候是因為上完了化學課

想在桌上多賴一下下,頭重的也睡不著 ,
明明下定決心好下一節課要拿出精神


抖抖身體:『快打起精神來吧!就像之前一樣,也可以很有精神。上課很好玩』


『上課很好玩』,又是在我上學一天的苦喪臉,媽媽說。

下課,跑到第一牌鬥鬥基基姥〈高一就很好的朋友,很喜歡做菜〉

〈中間的那一個,我發現這可以當宣傳社團的圖片!〉


不段為他新增名字,現在是中華一番的-雷恩 ,看到他請畫個差差,她才不會攻擊你〈小心〉

只有再特別的時候,情緒才迭起,可以樂歪歪的笑的誇張。


分班後,有明顯的疏離、有明顯的親近。


我開始有了壞脾氣,即使班上有著冷氣,我依舊熱的煩,


使得老師的目光常常投向我。



記得我去師大生科營吧?

「你讀哪一類阿?」 
我回答完後
「我看不出來耶」
我微笑而已,這句話已經很多次了,是種提醒嗎?
我也知道我如果轉組,


可能有和小君同班的可能;
可能會不用這麼吃力;
可能不會聽到老師說「認識自己,看清事實」;
可能老師也不會老師看著我的考卷看很久;
可能也不會頭婚的到很晚還睡不著,不然就是睡好幾小時還是累的不想去學校的兩極化;
可能別人也會快樂一點;

這麼多可能,當初勾下選組單的我,也不草率,不是嗎?

我說了我做的未來夢,



「我媽媽說出路很少」  。





當否決已經飽和,即使我不想改變主意的再向同一個人說起,

她一定會決得這句話很久,需要用力才想的起來 。

小小的忽視,不斷的比較,不斷的潑冷水,


我都厭倦了。 懶了駁斥

我的墨筆再畫,只會混再起。

最近聽了一首歌-
【達爾文 】 
我的青春 也不是沒傷痕 

是明白愛是信仰的延伸 

甚麼特徵 人緣還是眼神 

也不會預知愛不愛的可能 

保持單身 忍不住又沉淪 

兜著圈子來去有時苦等 

人的一生 感情是旋轉門 

轉到了最後真心的就不分 

有過競爭 有過犧牲 

被愛篩選過程 

學會認真 學會忠誠 

適者才能生存 



我也想進化 ,那卻想不到進化的目標。




也許到了這個時候,每個人都已經找到定位和重心了,
我頂多項曼哈頓奇緣的王子轉著旋轉門
頭昏腦脹後還在原地  〈 當時不應該笑他這麼久 〉 

沒有人想提到會變質會替代的過去。其實現有的空的很零零落落

在新班級了,從她們的口中,都說著陌生的名字

寫錯班級和座號的頻率還這麼高。

這個月,   我罵人白目了, 好多複雜疊在一起。

我想說:
我並不是個忽冷忽熱的人,想忽略不想提的事而表現冷淡。


『生日卡上要寫快樂的,你寫難過這樣太缺德』 ,雷恩提醒了我。

我寫著舊的快樂記憶,如果有選擇記憶就好了 ,

寫著寫著,時間也走到了一點多,
明天還要考物理!慌張躺下,

睡前都會像著空氣說『給我深深的一覺』


即使睡的時間短,活力依舊十顆星,



想著明天的行程又開始笑了。  

【待續】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