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



 婆婆你看:『那第二格架子上的紅靴子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二月四日     ﹝星期一﹞ 
祖父、姑姑 及表姊我去了    軍人公墓。
記得,那天  天空有如烏鴉羽毛的 夜晚  爺爺 卻說:「我出門了 !  會順便買枇杷膏回來,在藤椅上等我回來」

天亮的很不自然,醒來後的我,立刻跑去巷子像底處望一望。   巷口是否會出現黑色的皮襖影子? 


        『我會回來』  ??



可能那時年幼,想不及那麼地多,心想:去一個晚上也是有可能的

家人在窄黯的廊間衝忙來回,  『  聽說昨晚在路上跌倒了,現在在醫院裡等著家屬過去確認,幸好唐爺有帶身分證』 


 『我會回來』  ??


一字一字的清楚在烙在心中,刻刻不曾褪逝、忘記。  迄今。
抹滅不了當時無知的 童顏    童語
『爺爺為什麼睡在這邊? 而且今天穿的好整齊喔,要去哪裡?』
『手腳的冰冷的,為什麼沒有人替爺爺蓋上被子? 醒來了,爺爺會感冒耶妳平時都和我這樣說』
『快點起來了~』  當時忘了是誰的手將我遷移開那個地方的 ,  後來我才知道,爺爺為什麼不見了、醒不來了?
常聽大人們說:『他都不曾忘記過小孩子的生日以它的年紀來說』

依樣地,每年皆會爬過陡陡的斜坡,到了佛經讚頌的的祭祀壇。   十幾年了我想。
『爺爺說他最喜歡的是木瓜』 
爺爺:新年到了 ,我已經上高中了 長大十幾歲了,還記得我嗎?  
轉角的那家玩具店,老早已經沒開了,我不會在盯著玩具了 。
一直記得姊姊說你上樓的背影,言語變的好陌生,你走後   書桌你依舊存在著酒紅色木頭的味道為曾淡釋。
下層的格外濃重,你還沒離開吧 !  像你期願,一定會像星星一班的驚喜突然閃爍在我的面前吧 ?
今天沒有帶來木瓜喔,不過有你愛食的甜點。




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我們到下輩子都會當姊妹,記得我們都不能喝夢婆湯喔!一定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我們去文具店看筆吧,我上次發現有我們要的換衣服貼紙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我要做巧克力火車,和吃翠果子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姊姊,我們去鐵軌旁石頭那邊吃紅豆年糕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『我用時樣東西和你換鴨鴨筆?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 這裡以後是我們秘密基地了喔,不要和他們說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『我們一起過大馬路去找媽媽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姊姊,我整理好玩具了,我們去門口叫賣,我也些零錢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秋收了,穀子都黃了』『苑裡也是這樣吧?大的空屋已經失了根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這是我買的娃娃,你和米姑一人一個,不要打架喔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娃娃車來囉!』『嘿!姊姊我找到你了』
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我的腳踏車前輪所輪胎的不見了?』『姊姊我的可以給你』『你是新車?』『沒關係』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你又穿這件衣服來接我,吼!』『呵呵,姊姊我下次在來接你』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媽媽:我的衣服有一個小弟弟也有』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你的小狗狗叫戴洛我的叫戴絲,他們喜歡我們耶』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『以後我要當農夫在田裡面』
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『一人有一雙紅靴子,作過年禮物』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記得一次我翻開姊姐的記事本〈高一〉
 
 『為什麼她可以擁有她喜歡想要的東西?從小時候就這樣』
當時我已經我了我用什麼心態反應面對?  和過去的她同時年齡了,我們的心情有著不同的差異
過去,貝殼漩渦的瓶頸,痛苦伴隨著悲慟。
碎竹炮聲,反差心理   愈大       
由地面燃起,使的大家摀著耳朵,成灰燼。 
不復然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